
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: 仙人JUMP ,作者:半佛仙人,头图来自:视觉中国
前两天不是说了马斯克嘛:有人发了这个新闻,说他拿这么多,值吗?
合理吗?特斯拉疯了吗?

(新闻来自每日经济新闻)
就,没有什么合理不合理的。
马斯克身上这事儿特别简单,不服你别给。
就把他送走呗。
这时候,就面临一个问题了。
到底是特斯拉可以没有马斯克,还是马斯克可以没有特斯拉?
或者说,没有马斯克,特斯拉算个够巴?
对马斯克来说,无所谓在不在特斯拉。
马斯克不在特斯拉玩儿了,不妨碍他继续有SpaceX,继续玩儿他的刺激东西,他的财富和声望都不是自由了,是自在。
他随意可以把那堆故事带到他的其他的企业去。
大家一样会认。
而特斯拉失去了马斯克,等于失去了一系列火星故事机器人故事自动驾驶故事,那就只剩事故了。
扪心自问,现在特斯拉的产品力,卷得过同价位的车吗?
中间差的部分,就是马斯克的价值。
很多人买特斯拉的人也不是喜欢特斯拉,但是真喜欢马斯克,喜欢他那种激进的科学怪人一样的风格。
虽然他画的很多饼大家也不太信能实现,但不妨碍心驰神往。
哪怕嘴上嘲讽他,但也是欣赏和羡慕的。
起码他那个是科幻饼。
哪家企业不画饼,关键还是画的是啥饼。
毕竟虽然都是画饼,但好歹马斯克是个愿意画科幻浪漫大饼的人,再看看其他企业家整天讲的那堆破烂都是什么,low得不行,整天净研究与民争利和放高利贷了。
骗人好歹也讲点好听的啊。
给点沉浸感好不好,让人类多少幻想一下。
火星或许有生之年不可能,但高利贷是他喵点击就放了。
所以,对特斯拉来说,马斯克就是灵魂。
虽然马斯克给特斯拉惹出了很多麻烦,但马斯克还在,特斯拉只需要担心马斯克的嘴,马斯克要是不在,它们需要担心的就太多了。
如果失去了马斯克,那特斯拉这仨字就毫无魔力了,和别的美国牌子的电车有啥区别,那些车现在卖的咋样可以说是就那样,被国内新能源车痛揍。
没了他的特斯拉就没了特斯,只剩拉。
所以嘛,这咋博弈。
离开马斯克,股东手里的那堆东西价值还有多少都不好说。
当坏处无限大的时候,那就只能答应。
不服,就别给。
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 hezuo@huxiu.com,我们将及时核实并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