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6-06-24 15:10

马斯克拿特斯拉7800亿的薪酬,贵吗?

author_path 仙人JUMP©
头图

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: 仙人JUMP ,作者:半佛仙人,头图来自:视觉中国


前两天不是说了马斯克嘛:有人发了这个新闻,说他拿这么多,值吗?


合理吗?特斯拉疯了吗?


(新闻来自每日经济新闻)


就,没有什么合理不合理的。


马斯克身上这事儿特别简单,不服你别给。


就把他送走呗。


这时候,就面临一个问题了。


到底是特斯拉可以没有马斯克,还是马斯克可以没有特斯拉?


或者说,没有马斯克,特斯拉算个够巴?


对马斯克来说,无所谓在不在特斯拉。


马斯克不在特斯拉玩儿了,不妨碍他继续有SpaceX,继续玩儿他的刺激东西,他的财富和声望都不是自由了,是自在。


他随意可以把那堆故事带到他的其他的企业去。


大家一样会认。


而特斯拉失去了马斯克,等于失去了一系列火星故事机器人故事自动驾驶故事,那就只剩事故了。


扪心自问,现在特斯拉的产品力,卷得过同价位的车吗?


中间差的部分,就是马斯克的价值。


很多人买特斯拉的人也不是喜欢特斯拉,但是真喜欢马斯克,喜欢他那种激进的科学怪人一样的风格。


虽然他画的很多饼大家也不太信能实现,但不妨碍心驰神往。


哪怕嘴上嘲讽他,但也是欣赏和羡慕的。


起码他那个是科幻饼。


哪家企业不画饼,关键还是画的是啥饼。


毕竟虽然都是画饼,但好歹马斯克是个愿意画科幻浪漫大饼的人,再看看其他企业家整天讲的那堆破烂都是什么,low得不行,整天净研究与民争利和放高利贷了。


骗人好歹也讲点好听的啊。


给点沉浸感好不好,让人类多少幻想一下。


火星或许有生之年不可能,但高利贷是他喵点击就放了。


所以,对特斯拉来说,马斯克就是灵魂。


虽然马斯克给特斯拉惹出了很多麻烦,但马斯克还在,特斯拉只需要担心马斯克的嘴,马斯克要是不在,它们需要担心的就太多了。


如果失去了马斯克,那特斯拉这仨字就毫无魔力了,和别的美国牌子的电车有啥区别,那些车现在卖的咋样可以说是就那样,被国内新能源车痛揍。


没了他的特斯拉就没了特斯,只剩拉。


所以嘛,这咋博弈。


离开马斯克,股东手里的那堆东西价值还有多少都不好说。


当坏处无限大的时候,那就只能答应。


不服,就别给。

本内容来源于网络 原文链接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虎嗅立场。
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 hezuo@huxiu.com,我们将及时核实并处理。
频道: 车与出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