扫码打开虎嗅APP

金融民工

  • 康宁1984

    对《流浪地球》该有平常心吗?

    一部现象级的科幻电影,电影资本会拼命跟上新轨道,想控制舆论的机构会拼命借力达成自己的目标,整个社会的各个阶层都会像中兴事件之后关心科技,等等等等。

    所有势力都在拼命,假装这股巨大的潮流不存在,就是平常心了吗?那是把头塞进沙子的鸵鸟。

    我理解的平常心是该干啥就干啥。

    科幻世界被玩残,也不绝望。三体突破科幻圈,莫名其妙成了互联网圈的圣经,也不妄自菲薄。现在流浪地球或偶然或必然形成大趋势,那就抓住潮流继续向前推。

    朋友们,没有舒舒服服的平常心呀。连我们这些爱码字的自媒体,都被专业化公司团队干翻了,哪还有世外桃源去玩平常心。

    为了自己的目标拼命干才是平常心。

    2019-02-10
    0
    0
    34
    • 闲人1989 平常心?啥?我去影院看完了,吹爆,完事~啥是平常心
    • 嗅友zM5Kj 什么玩意
  • 康宁1984

    围观了流浪地球的争吵,我感觉当“异见者”是有红利期的。

    这个红利并不是能争取到大多数人,而是由于互联网在不同社会阶层中渗透速度不一样,过去看起来很大的群体,实际上只是真实社会的某个阶层。

    引领某个小阶层的成功,让很多旗手有了幻觉,感觉自己是可以代表大多数人的。

    当红利期结束,曾经沉默的那些阶层也有了购买力或发声渠道,让旗手们倍感痛苦,几乎要天天咒骂礼崩乐坏了。

    最爱讲道理的一群人,变成了最不屑对大众讲道理的一群人。希望“众人皆醉我独醒”的快乐,能掩盖他们失意的痛苦。

    2019-02-10
    0
    1
    42
    • 康宁1984 回复 猫猫家的咪咪真的不该这样,现象级的电影,无论对电影资本还是整个社会关注导向,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,这还怎么平常心呢?
    • 猫猫家的咪咪 喜欢这部电影就是喜欢,不需要跟别的电影做对比,电影拍出来就是给人看的,也不需要评比什么,价值观能接受的觉得好夸一夸,觉得不好的可以去吐槽,这就是一个成熟的电影市场所具备的基本要素:平常心。
  • 康宁1984

    每个人都在渴望自己那个咪蒙,踩着七彩祥云来朋友圈按摩自己那独一无二的心。唯一的麻烦是,所在群体太小众,人家咪蒙团队不一定看得上。耐心等吧,等自己所在的群体有了足够大的流量价值,会有你的那个咪蒙,为你这下那篇让你愿意转发朋友圈的心灵按摩棒。答应我,用力活着!用力!

    2019-01-30
    0
    0
    27
    • 格亦99 说得好! 麻烦问一下,啥是咪蒙?
    • 老扎铁心了 我根本不用靠迷蒙,自己站着把钱挣了,别人靠不住,别人的鸡汤也养不住我的傲骨。
  • 康宁1984

    明星经济学家们普及经济学的后果之一,是好多无产阶级屁股坐到了资本家那边。

    像什么最低工资有害无益呀,所有管制都会降低效率呀,放手交给市场所有人都会过得更好等等,太多人只学了两条相交的曲线,就敢排着胸脯说,听本国师的话大家都会更好。

    看不见的手怎么发挥作用?当然是需要一部分人先成为尸体,再成为另一部分人的养料,最不济空下地方也算小小贡献。

    资本家并没有变脸,是经济周期变了。如何完整度过一个经济周期并且活下来,会是非常宝贵的经验。

    2019-01-27
    0
    0
    13
    • 康宁1984 回复 自-阉_割认识自己,从不要觉得自己有多重要开始。我不重要,你也不重要,你想让别人做的事更不重要。
    • 昊阳不正经 回复 昊阳是变态有产变无产怎么就做梦了呢?这不是每一天都在上演的戏码吗?
  • 康宁1984

    来来来,再贴一次国家统计局的“假”数据:

    2018年,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,中位数24336元;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251元,中位数36413元;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17元,入中位数13066元。

    装傻充楞的家伙来给说说,这些假数据到底是高了低了?谁被平均了?

    2019-01-26
    0
    0
    19
    • 嗅友ZhY5R 啥叫装傻充愣的家伙呢?好好地发一个信息,为啥带刺呢,这还认证作者!
    • 嗅嗅就嗅嗅 数据有问题?一年可支配28228,干一个月才存下两千出头,存够北上广首付要至少先努力100年。这数据还算合理吧……
    • 康宁1984 回复 gb121有什么不敢说的?数据不对,不是高就是低,这总能说吧?
  • 康宁1984

    宁南山厉害哦,其中CIPS跨境人民币交易系统部分值得一看。这两年银行收到的跨境汇款,确实人民币明显增多了。

    [原文]
    2019-01-26
    1
    0
    28
    • 老隋 涨姿势了
    • 老虎傻傻PNy6F 已看完,有点长!
  • 康宁1984

    统计局:月收入2000~5000元为中等收入群体。

    有啥问题么?不是整天喊着自己被平均了么?现在又觉得官方数据造假做低了?

    这帮小布尔乔亚看着就恶心。

    2019-01-25
    0
    0
    18
    • 嗅友Mev7i 请问两千的,房贷每月还多少,五千以上的是什么收入群体呢?中等收入是怎么定义的呢?
    • 康宁1984 回复 嗅友Mev7i中等的意思就是中间呀,只跟中国有多少人有关,跟你够不够花无关。穷人也是人,装穷的人不是穷人。
    • 啊呀雷 反正在武汉,大多数人的工资水平不到五千,不要老拿一线城市当中国
  • 康宁1984

    当了这么多年的锤粉,给虎嗅诸位朋友添了不少堵。现在看样子今日头条要接盘,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继续,先说声抱歉吧。

    对于我来说,这仿佛一个从青年玩到中年的大型真人养成游戏。牛博网算是我的网络启蒙,码字和吵架的功夫大半靠那几年的阅读。

    之后网站被封,老罗去做了英语培训学校。当时恰好也是我工作最灰暗的几年,那两场《一个理想主义者的创业故事》成了我的精神支柱,到现在还经常翻出来再看看。

    在学校艰难盈利之后,老罗抛下这个摊子,宣布要做手机。大部分人可能是从这个时候发现老罗爱吹牛的,但其实当年英语培训学校吹的牛更多更狠。

    我当然是一个不讲道理的锤粉,毕竟我维护的不是老罗,是当年那个读牛博网的少年呀。

    2019-01-22
    0
    1
    44
    • 李岷 所以 🔨清盘日 是你成年时?
    • 嗅友7MwuK 这情怀,快溜出泪了,想起大学老罗语录,全收录
    • Jekyll 讲得好!同道中人……
  • 康宁1984

    看着铺天盖地的权健报道,心里还是很难受。这样的组织倒掉当然是好事,但倒掉的方式却是典型的人治。

    我一点也不喜欢人治,可依靠市场或法律的规则就会有办法吗?权健请得起最好的律师,你所有看不惯的地方他都可以整改。权健才是真正适应这个社会规则的产物。

    好多年前我曾经为魏则西的事情,对莆田系特别愤怒,但有人跟我说,生意就是生意。我想我能理解一点他当时的意思了。

    真的不是反话,这两年我对莆田系一点都不愤怒了。

    2019-01-21
    0
    1
    120
    • 嗅友HW4or 他说的是法律的判断,而不是民意。但是在威权社会没变化之前,法治只可能是一种期望。
    • 嗅友7MwuK 喷作者的请读明白作者想表达什么。 我们的矛盾在那里,具体大家都知道,我就不说了。 在法律之上很多东西,所以无奈的就会出现很多看似无解的问题。 要真正解决这些,大智慧? 还是圣贤,还是我们自己?
    • stopchasing 归根结底我们没有公平的游戏规则,却又喜欢做价值判断
  • 康宁1984

    亲爱的朋友们,该如何迅速掌握薛兆丰经济学的精髓呢?

    掌握两点就够了,无需任何专业知识,就能在任何一个领域指点江山。

    要点一,现在的状况已经是企业家们能做到的最优解。别不满意,经济学不能帮你不失业,只能让你理解自己为什么失业。

    要点二,想改进只需要放松XX管制即可。你现在的不满意,都是因为XX管制,要相信市场配置资源的力量。

    课后习题:请使用薛兆丰经济学,解释微信封杀是合理的市场最优解。

    2019-01-17
    0
    0
    12
    • 好摄之徒 Tim 你们说都很有道理,然而大家都是一样看看而已
    • 无以言 理解不同,我挺喜欢他的课。
  • 康宁1984

    看到微信毫不手软地维护自家领地,就想到人人都巴不得早点被互联网灭掉的银行,每年不照样为了自家那点存款明争暗斗。

    所有银行都在琢磨,让别人家的存款更容易到我家来,到我家的存款不那么容易才能到别家去。为啥银行没法干绝点?显然不是银行不想,而是银行间的资金划转主要靠人民银行大小额系统。

    人人都骂垄断的银行没限制过银行间转账,从来都以开放自由标榜的互联网,京东不让用支付宝,淘宝不让用微信支付,微信跟支付宝直接转账更是想都别想。

    再不抓紧多看看薛兆丰经济学,都没法坚信这是市场最优解了。来自一个果粉。

    2019-01-17
    0
    1
    22
    • 康宁1984 回复 星空之翼你深深伤害了一个喷子的心!黑这么明显都看不出来吗😖
    • 星空之翼 认真看了半天,结果是一个蓝翔挖掘机学院广告?
  • 康宁1984

    再挑一个老罗发布会的毛病。朱萧木以前不吸烟,现在已经吸了半年电子烟。反对一切烟草广告。提神喝咖啡呀,抽烟干啥。

    2019-01-16
    0
    0
    8
    • 风尘滚滚 哈哈,果然不出所料,这家伙并不是烟民。这个产品15秒震动提醒就像是烟盒上印的“吸烟有害健康”一样,无比正确的废话。
    • 康宁1984 回复 漂浮的贾斯特d2ydQ罗永浩在发布会的意思是,尽管抽烟不好,但电子烟是个不那么坏的选择,代替烟草有好处,还说朱萧木就不抽烟。这不朱萧木自己都说了,一个不抽烟的人电子烟开始抽烟。
  • 康宁1984

    聊天宝,原子弹短信,把“好友”细分为“熟朋友”和“生朋友”,理论上细分当然会带来更高的效率,但我怀疑这会有巨大的学习障碍。想起这几年是怎么教长辈们用微信,真的太难了。场下鸦雀无声是对的。

    2019-01-15
    0
    0
    19
  • 康宁1984

    罗永浩疯了。这聊天宝什么玩意啊,马里奥攒金币吗。

    2019-01-15
    0
    0
    8
    • 大表哥在看着你 老罗已经放弃了一二线市场。
    • 邹英杰 定位的是三四线用户
  • 康宁1984

    反正我对微信这个工具很不满意。

    从我干的银行工作看,内部沟通和客户沟通,已经八成以上的信息都是通过微信互相传递。就算企业内沟通可以换钉钉或企业微信,投入精力最多的客户维护也还是离不开微信。

    很多时候坐在办公室也得捧着手机按来按去,不是因为这个时刻需要便携,而是我工作需要调动的资源全部都在这个小屏幕里面。无论是PC端还是iPad上的微信,用一用总得回手机翻东西。

    看这几个微信的竞争对手都是往娱乐方向跑,以后还是离不开微信。自我安慰一下,无论如何比短信和电话效率高多了不是。

    2019-01-15
    0
    0
    15
    • 康宁1984 虎嗅24小时真好玩,要能彻底放开对骂管制就更好了👻
    • 康宁1984 回复 不斩无名一个匿名账号挂着不斩无名的ID,这是炫耀自己刀法呢,还是拿自己脸当广告牌劝别人下手轻点啊🙄
  • 康宁1984

    我一点也不讨厌瑞幸咖啡。而且我认为他做对了很重要的一点:不去在乎咖啡的味道。没错,对于试图大众化的咖啡馆生意来说,最不重要的就是咖啡本身。任何试图通过让咖啡更“好喝”来做咖啡馆生意,都会做成小众生意,成为星巴克的互补。星巴克靠意式咖啡的高效率把生意做成,真正在乎咖啡好喝不好喝的那三个创始人,去经营他们师傅的Peet's咖啡了。

    2019-01-15
    0
    0
    20
    • 口黑口黑 这不是黑瑞幸?
    • Rocklalala 回复 KenHurt不是我能喝出来的那种好,也不是值得那个差价的好
END